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教学资料>>正文
资料下载
  •  网络学习 
     文件学习 
     教学资料 
  •  
    电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2019-03-05 15:20  

     

     

     

          电信学院〔201911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一、毕业论文(设计)目的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训练,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实现教学、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本科学生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

    长:袁训锋

    副组长:李 刘爱军

    员:李书婷 何建强 张商州 杨延锋

    书:刘

    三、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基本要求

    1.选题、审题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人一题。

    2)选题采用师生双向交流的方式进行,可选择教师科研项目部分内容。特殊情况允许学生自拟题目,但选题必须征得指导教师审核同意;物理学专业以中小学教育相关选题不低于50%

    3)题目覆盖面和难易程度要适当,要符合教学计划的安排,保证学生按期完成;

    4)选题应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覆盖本专业主要知识。

    2.对指导教师要求

    1)指导教师应由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专业方向须与所指导的学生专业相近,原则上一名教师指导的学生不超过6人;

    2)指导教师应全面负责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供参考书目,指导学生收集文献资料,指导开题,定期答疑,检查进度,审阅论文,并写出评审意见;

    3)指导教师负责督促所指导学生完成个人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整理、完善和归档工作,经检查无误后,由指导教师统一向所在系提交。

    3.对评阅教师的要求

    1)评阅教师由指导教师以外的其他教师担任;

    2)评阅教师在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认真评阅的基础上,写出评阅意见,给出评阅成绩。

    4.对答辩委员会的要求

    1)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7人组成,设正、副主任各一名,委员会成员应由讲师及以上职称教师担任;

    2)可根据毕业生人数,设立若干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至少由三名教师组成,其中至少要有一名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

    3)指导教师不能参加自己指导学生的答辩工作。

    5.对学生的要求

    1)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端正态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能严格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2)毕业论文(设计)期间定期与指导教师联系,按每个阶段的进度要求进行设计工作,切忌拖拉现象;

    3)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论著或成果;

    4)严格按照《电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格式规范》进行撰写。

    四、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

    见附件1《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表》。

    五、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办法

    见《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

    六、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归档和报送

    1.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归档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由各系安排专人将本系学生的所有材料单独整理后,装入“商洛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同时,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按专业整理归档。整理顺序如下:

    1)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3)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自查表(学生用);

    4)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记录表;

    5)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分表;

    6)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阅表;

    7)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申请表;

    8)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登记表;

    9)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原件正式印刷稿(由封面、毕业论文(设计)独创性声明和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组成);

    10)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统一打印,一式两份,一份学院归档,一份学生保留;推荐为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打印一式三份,除学院归档和学生保留外,另一份交教务处备案;其余材料均打印一式一份,格式规范参考《电信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格式规范》。

    2.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材料的总结、归档和报送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系应认真进行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并对本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总结、归档。学院全面总结本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整体情况,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表1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34

     


    附件: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表

    阶 段

    选题

    定题

    2018

    91—2019224

    1.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2.确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3.各系确定具有指导资格的指导教师。4.各系安排指导教师准备论文选题。5.各系指导教师上报可供指导的论文题目。6.各系审查、确定可供本系学生选择的论文题目。7.学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启动会议,公布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可供选择的论文题目、学生信息、指导教师信息,供师生互选。8.各系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充分交流、探讨,通过师生互选初步确定论文题目。9.各系统计本系指导教师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经审查后填写《电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统计汇总表》,并及时公布。

    开题

    2019

    225-317

    1.各系指导教师向所指导的学生下达《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学生根据《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任务书》的要求,进行文献查阅,撰写《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3.各系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进行审阅和评议,通过后学生方可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文献查阅实验实践论文初稿撰写

    2019

    318-430

    1.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查阅文献、收集资料,开展文献查阅工作。

    2.针对应用型选题开展实验、实践工作。

    3.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初稿撰写工作。

    中期

    检查

    2019

    415—512

    1.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指导,形成检查意见及建议。2.各系对本系指导教师的指导工作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填写《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自查表》(学生)。3.学生根据指导教师修改意见修改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形成二稿

    完成

    定稿

    2019

    521—617

    1.学生上交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进行形式审查,毕业论文格式应符合《商洛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规范》以及本专业论文写作规范。2.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学生根据指导教师修改建议,再次修改毕业论文,并按指定时间提交毕业论文终稿3.各系督促指导教师对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再次审查,经修改仍不合格者,不得参与答辩。4.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分别对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定,并填写《成绩评定表》,成绩合格后方可参与答辩。注:为保证论文质量,完成阶段各系可根据毕业论文审查情况,组织学生进行毕业论文预答辩。

    答辩

    2019

    618—624

    1.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确定学生答辩资格,并公布答辩名单。2.成立学院答辩委员会,各系根据选题情况设立答辩小组,由各答辩小组根据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答辩时间安排和答辩评分标准,统一组织答辩工作,并填写《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登记表》。

    成绩

    评定

    2019

    625—627

    1.各答辩小组根据评阅教师评定成绩、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和学生论文答辩成绩,给出本系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最终成绩和等级,报学院答辩委员会。

    2.学院答辩委员会对全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进行统计、汇总并公布,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总结归档上报

    2019

    628—630

    1.各系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详细分析毕业论文的难度、份量、成绩、答辩情况等,形成书面总结。2.各系将毕业设计工作中的所有材料进行整理、存档,交学院保存。3.学院填写《商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质量分析报告》并根据《商洛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上报相关支撑材料。

     

     

    附件【11号 电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