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课程建设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2022-07-06 13:46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理论、工程设计的基本技能,具有电力系统的运行、设计、管理和决策能力,能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艰苦奋斗、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的品质。

    2.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了解本专业的最新发展动态;熟悉工厂配电系统和电气自动控制装置,具有系统调试、维护、分析和设计能力。

    3.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和阅读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

    4.获得工程实践技能训练,获取相关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证书。

    5.具备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三、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弹性学制:3-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五、主干学科

    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六、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电路原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电气控制与PLC、电气测量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供电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等。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