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2022-07-06 13:46  

一、专业代码、专业名称

080603 电子信息工程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系统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良好人文素质的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维护、制造、管理、应用、设计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具有从事相关工程施工和管理的初步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国防知识,掌握强身健体的基本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受到必要的军事训练,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和军事训练合格标准,具备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

2、具备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与观点,能够透彻理解与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的大政方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关爱民生。

3、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4、较系统的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适应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广泛的工作范围;

5、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

6、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7、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应用、开发新系统、新技术,从事相关工程施工和管理的初步能力;

8、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四、主干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

五、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可编程器件原理、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EDA技术、科技英语、专业英语等。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主要的实践环节包括军训、课程实验、计算机上机训练、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七、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八、毕业条件

该专业学生至少获得168学分,方可毕业。

九、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dxxy2014@163.com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