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4-11-18 11:32 秦芬 赵芬娟 

汉字传承文化,书写传递文明。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我院学生真正感受到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11月17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二号楼多媒体17进行了汉字听写大赛粉笔组决赛。艺术学院叶玉印老师,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秦中,团总支书记陈倩,以及魏书灵、李磊、沈光美、李婷等7位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凭借扎实的汉字功底以及对汉字的热爱,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7个人进入到了粉笔组决赛的现场,每位选手都气定神闲、运筹帷幄,赛前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已经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到场的观众。比赛开始,选手们有序的进入赛场,做着比赛前的准备,显得信心十足,给现场的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比赛中,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念出词语及相应的解释,每位选手们都细心听认真写,描绘着中华的瑰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赛,朱家豪赢得本次比赛粉笔组冠军。在此之前,钢笔组,毛笔组决赛已顺利结束,史志雄、夏利分别获得钢笔组、毛笔组第一名。

随后,艺术学院叶玉印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通过形象的比喻“写字不用手,就像吃饭不用嘴”说明书写的重要性,并指出本次活动对继承传统文化,发扬汉字文化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以“美的享受,美的召唤”为前提,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积极传承汉字文化。

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同学们对汉字知识的认知,激起对汉字书写的热情,进一步达到了“弘扬祖国语言,热爱中华文字,规范汉字书写”的目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dxxy2014@163.com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