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电信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2016-07-07 17:46 文/王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根据电信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结合教工第三支部实际,认真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积极研究部署,专题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现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

(1)集中学习:2016年6月5日,支部生活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2016年6月15日,支部书记做了“我是有组织的,在组织就要过组织生活”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的四个“一定”精神。7月5日晚,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2-204教室为我院全体党员讲党课,主要讲述了党章总纲、党员权利和义务等。

(2)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每名党员要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并做至少15000字学习笔记。目前,我支部8名同志均完成阶段性学习并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

(3)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电信学院网站、QQ、微信等资源为载体,制作了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引导党员自主浏览学习,扩大了学习覆盖面,提高了参学率,在支部营造了人人参学、人人爱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支部党员及时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娄勤俭在陕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

二、组织生活丰富,党员喜闻乐见。

针对教师党员工作特点,“两学一做”开展了丰富的组织生活。2016年6月4日,教工第三支部成立并完成支委会成员选举;2016年6月5日,支部生活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民主评议、支部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讨论。2016年6月28日,教工第三、第四支部联合举办“迎七一.重温党建历程”活动。通过上述活动,广大党员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同时转换成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加了精神力量。

三、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要求到位。

根据支部安排,我支部支委会成员于7月6日做对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学习笔记、学习体会、学习效果进行检查。结果表明:支部8名同志均按规定按时完成学习笔记,每名同志均有学习笔记3篇,通过调查答卷测试,8名党员均为优秀。通过以上工作详细了解了每位同志的学习真实情况,督促并协助解决学习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

四、见善则迁,有过则改。

虽然支部在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和优秀单位相比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

个别党员的学习笔记参差不齐,有的党员抄写党章的字迹还比较潦草。

五、今后的工作思路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长期性教育,所以我们要不断审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向党对我们的要求靠拢。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

1、继续提高认识水平,落实主体责任。

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建立学习教育机制,定期总结汇报学习教育情况、沟通交流学习进展、强化工作举措。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

2、继续探索更加贴合电信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实际的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在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上,探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式,使学习效率更上一层楼。

3、继续丰富学习内容,做到“两学一做”知识滴水不漏。

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基础上,还要主动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支部一定会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院党总支的要求,以严的精神和实的干劲,把党员教育和支部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第二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电信学院教工第三支部

2016年7月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dxxy2014@163.com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