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课程建设 
  •  
    从校园到校园-----物理1601班学生贾倩赴新疆支教实习体会 交流之一
    2019-06-28 17:31  

    在伊宁市达达木图镇中学为期三个多月的实习生活圆满结束了,来时的兴奋与激动全部化为遗憾和不舍。

    遗憾的是实习时间太短,短到来不及告诉他们更多道理,来不及传授他们更多知识,更来不及与他们促膝长谈,走近他们的内心世界;不舍的是相处了三个多月的学生,舍不得这里遇见的新朋友们。相遇是缘分,相知是福分,与大家相遇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注定是我生命中取之不尽的宝藏。

    我从一个校园走到了另一个校园,从学生换做了老师,从接受教育者变为了传播知识者,这种转变于我而言是新颖的,更是具有挑战性的。

    第一次面对两个班的学生,第一次尝试着教我本不擅长的数学,第一次真正意义地站上讲台,第一次尝试着去和学生谈心,谈理想,谈人生,第一次和学生试着做朋友,第一次觉得自己还能做点什么……这里有我太多的第一次。

    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和学生很好地相处,可是当真正进入教室站上讲台,我便发现有太多的意想不到,有无数的突发情况要去面对去处理,正在初二的他们,活泼好动,脾气也不受自己的控制,这个时候就不能和他们硬碰硬,应该耐心地去引导他们,谆谆善诱,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

    通过这次实习我深刻的体会到:和学生相处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我还记得刚开始到实习学校,教务处的老师就对我说:我们这里的孩子比较调皮,第一种和学生处理关系的方法就是第一次进教室就要要树立起威信,一定要他们敬畏你;第二种就是可以和他们试着做朋友,但一定要把握一个度,不能让他们“骑在你的头上”,要不然你的课就没有办法进行。刚开始,我是特别胆怯的,我依旧很清楚的记得,我第一节上课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希望我们“合作”。到现在我离开了新疆,我很开心我们三个多月真的是把“希望”变成了“现实”。感谢这次美好的相遇,感谢这次完美的合作。希望我爱的你们都要健康快乐的长大。希望你们不枉青春,努力拼搏。同样,我也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也给了我成长的空间和机会。

    这次身份的转变和身心上的磨砺,使我对未来的事业充满了期待,对这份职业渐生敬畏之心,并且让我在处理各种事情时获得了心灵上的成长。

    感谢商洛学院给我这次机会,感谢达达木图镇学校师傅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我的学生对我带来的感动,感恩遇见,我将带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进,我们一起加油。

     (文、图/贾倩   编辑/杨延锋  审稿/李英)

    关于新疆伊犁美景(赛里木湖)

            

     

    关于达达木图镇中学

            

     

    关于新疆伊犁的天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