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活动>>正文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课程建设 
  •  
    电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专业认证直播培训会
    2020-04-16 17:37  

    为全面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高教师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在学校督导与评估中心的指导下,电信学院于4月9日和4月15日组织本院教师分别参加了《师范专业认证与建设研讨会》和《数据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应用》在线直播培训。院长袁训锋,副院长刘爱军,教学秘书刘俊,各系主任及部分无课教师在线观看。专业认证在线直播培训会由麦克思学院特邀专家主讲。

     

          

     

    《师范专业认证与建设研讨会》首先以《师范专业认证与数据举证》为题,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政策和认证工作指南;其次结合2020年教育部评估中心工作要点,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普通高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以中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为例,对认证的一级和二级指标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师范专业认证要与具体指标对标,用数据举证。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周先荣教授以该校物理专业二级认证情况为例,从认证过程、认证体会和几点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线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分享。

     

           

     

    《数据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应用》直播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为什么在认证中需要使用数据举证,二是如何构建基于认证的数据举证体系,三是工程专业认证的数据举证如何应用。课程直播以“数据的价值分析、举证体系构建、定量分析方法”为目的,从如何使用数据举证专业建设成效以及如何通过数据发掘主要问题和改进方法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数据分析思维、如何设计质量检测问卷等举例予以解答。

    我院教师在直播过程中与主讲教师互动频繁,观看后纷纷表示线上培训内容详细、具体,针对性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线上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个人对专业认证的认识,对学院近期开展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今后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认证都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文/刘爱军 编辑/杨延锋 审核/李英)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