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和收心”主题班会
    2023-09-05 13:17  


    9月3日晚,电信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结合所带班级专业特点和具体情况,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和收心”主题班会,就新学期班风学风、心理健康、校园安全、考风考纪和学业规划做出指导。

    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做了收心教育,要求同学们及时调整作息,制定学期计划,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积极昂扬的斗志和踔厉奋发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同时,分别从安全教育、学业规划、法治安全、校纪校规、学业预警、专业学习、反诈防骗、职业规划、心理教育展开讲解,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还对学生的职业观、就业观做了培训。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相关要求,并提出新学期的几点要求: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入脑入心入行动;二是高度重视个人学业。勤奋学习,互帮互助,营造优良班风学风。三是注重个人身心健康。提醒同学秋季属于传染病高发期,大家要注意个人和宿舍卫生,适度运动,出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决杜绝夜不归宿,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五是切实提升防范诈防骗能力,引导同学们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了解诈骗的概念、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六是扎实推进班风学风建设。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学习、勤奋学习、诚信考试,如要请假必须履行审批程序。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新学期收心安全教育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对未来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思想上不掉队,行动上不落伍,学业上不欠账,才能跟上新学期的新进程,今后,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开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文/淡清雅 图/全体学工人员 编辑/唐龙龙 审核/赵永平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