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2020第四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2020-09-21 08:51  

    9月19日-20日,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办“2020第四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委员、电信学院院长袁训锋,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刘皎应邀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袁训锋向各位委会详细介绍了商洛学院应用物联网技术聚焦智能控制、智能监测服务秦岭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做法及未来技术需求。商洛学院师生团队聚焦智能控制技术,依托秦岭青山绿水,开发并应用到柞水主导木耳产业的“兴农之光”智能控制系统获得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金奖,仍需强化物联网关键技术开发,降低技术应用成本、提高木耳等食用菌生产效率,助力乡村振兴;聚焦智能监测技术,采用物联网技术提高秦岭区域尾矿库坝体的稳定性,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质安全,使得一江清水永续京津。

    会议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聆听尹浩院士、刘韵洁院士、王承祥院士关于“新基建浪潮下的5G发展问题”“未来网络助力物联网的创新与发展”“6G愿景与信道研究进展”等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在深化我院教师对物联网技术应用的认识的同时,为电子信息类专业服务秦岭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

    (文、图 /刘皎、袁训锋 编辑/杨延锋 审稿/李英)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