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类型教育背景下5G移动网络运维1+X课证融通”研讨会
    2020-06-25 13:50  

    6月24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机构(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类型教育背景下5G移动网络运维1+X课证融通”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教育部第三批1+X证书试点“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负责人、电信学院院长袁训锋及相关教师杨滨峰、王园园受邀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袁训锋向与会嘉宾介绍我校在服务国家5G产业发展战略和助推5G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共同讨论交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实现职业技能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融通。此次研讨交流,为落实陕西省教育厅《2020年1+X证书试点工作计划》,推动我校开展1+X课证融通工作提供可借鉴解决方案和模式。为我校一流学院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注入了新活力。

    此外,陕西省教育厅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项目办公室、陕西省教科院高等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中心郭为副主任郭为从“1+X课证融通”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的战略地位、校企合作聚集点和课证衔接融通的具体途径等方面进行权威解读。北京华晟经世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ICT产品事业部王田甜副总经理、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CT产品事业部苏尚停总经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陈高峰老师的《类型教育变革背景下“工场化”学习体系专业探索与创新》、《课证融通,5G移动网络运维试点实施方案与工作推进建议》、《围绕〈5G移动网络运维〉1+X证书项目实施的通信类专业建设思考》 专题报告。

    据悉,2019年11月,我校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首批“经世国际学院”。“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为“经世国际学院”项目建设重点内容之一。

    (文、图/杨滨峰 、袁训锋 编辑/杨延锋 审稿/李英)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