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笃行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
2019-12-09 19:16  

为适应我国工程教育新形势,推动工程教育认证、促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12月7日至9日,电信学院教师李亚文、张鑫2人赴西安参加了“笃行教育•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来自50多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工程教育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李勇朝教授作了以《准确理解专业认证核心理念》、《扬长避短、精准发力、对标再塑——如何为认证申请做好准备》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提出更新教育观念、系统地规划和实施人才培养,要求每位老师把自己教学活动置身于整个体系中,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自己肩负的任务,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

12月8日,主办方组织部分与会教师赴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已通过认证专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通信工程专业的杨武军教授从前期准备、认证申请、自评报告及现场考察等方面,分享了其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丰富经验。大家参观了西安邮电大学通信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通信原理实验室,介绍了省级精品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虚拟仿真实验示范课《通信原理实验》课程体系设计自制实验平台。

通过参加本次研修,进一步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以及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和复杂性,对我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筹备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张鑫 图/李亚文 编辑/杨延锋 审稿/李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dxxy2014@163.com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