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教师赴成都参加第三届“电气化交通前沿技术论坛”
    2019-05-21 11:55  

    5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电气化交通前沿技术论坛”在成都召开。论坛由西南交通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清华大学联合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承办,IEEE、中国电源学会等机构协办。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我院教师崔乐、楚冰清参加了此次论坛,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论坛通过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探讨电气化交通中的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包括轨道交通、电动汽车、船舶电力推进、多电飞机等领域的电力电子器件及变换器技术、新型电机及电力传动技术、储能及新能源发电技术、供电及电力系统技术等,研讨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的发展为电气化交通供电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

    通过交流学习,扩大了参会教师的眼界,了解了新材料、新器件、新能源发展下的电气化交通关键技术,对以后的学科研究和教学实践有很大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文、图/崔乐 编辑/杨延锋 审稿/李英)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