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教师赴西安参加“教学名师讲堂”研讨会
    2019-05-16 17:45  

    5月14日,以“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促进金课教学建设”为主题的教学名师讲堂研讨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院韩美林、王园园、谢楠、任艳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听取了主讲人段哲民教授的讲座。

    段哲民,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哲民教授一直从事本科生“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等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负责的“电路基础”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所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二等奖5项。

    本次研讨会,段哲民教授从三大部分详细地讲授了如何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第一部分是:打造品牌教学金课。讲述在当前教育背景下,要将“水课”大幅度改进提升,在完成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减轻学生学习负担目标下变为“金课”。第二部分是:教师教学技能提高。在这部分中,段哲民教授详细地讲授了如何提高教师的表达能力、知识总结能力、创新能力等。第三部分是:课堂教学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本部分中,段哲民教授重点阐述了教师的师德,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

    通过交流学习,不仅学习了专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方法,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技能,还对师德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对于年轻教师以后的教学实践具有巨大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文、图/韩美林 编辑/杨延锋 审稿/李英)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