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2018-05-15 13:59 文/刘嫣然 图/杨嘉怡 编审/杨延锋 

    当你顺利和成功时,别人会不会羡慕和失落?当他人挫折失败时,你又会不会开心和高兴?追求幸福逃离痛苦是每个人的天性,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到底该如何平衡呢?针对我院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5月14日,电信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利用心理小游戏,让同学们感悟生活大道理。

    活动中,游戏“大小风吹”通过抢凳子的方式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同时活跃现场氛围,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互动中;游戏“生死与共”将同学们两两分组,每组选手通过彼此搀扶的方式在报纸上站定,随着游戏进行报纸面积依次减小,游戏难度逐渐增加,回到我们生活中,在困难面前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才是硬道理,彼此搀扶才能更轻松的走到胜利的彼岸;最后名为“瞎子背瘸子”的游戏,通过同学们两两组队一位当“瞎子”,用纱巾蒙住眼睛,一位扮“瘸子”,为“瞎子”指引路,绕过路障,达到终点的方式,锻炼大家沟通配合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互动意识。

    紧张有趣的心理小游戏让同学们乐在其中,悟在其中。通过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指导、解决同学们存在的自我意识、学习潜能、沟通交往等方面的困惑,有效地帮助解决大家集体生活中面对的合作竞争、感恩责任、创新拓展等问题。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小小的游戏中透露着大智慧,它在不经意间缓解了我们堆积在心里的压力。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