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开展家校合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纪实
    2017-09-30 18:25 文/王笑 编审/杨延锋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斯基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为增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电信学院自学生入校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家校合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活动,加强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增进家校情感,营造良好氛围,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活动之一 举办家长见面会,深入交流

    家长会是家长和学校沟通的重要桥梁,为大学生德育提供了有效渠道,让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电信学院抓住家长送新生来校的契机,9月4日,在新生报到期间,及时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向家长介绍大学学习、生活的情况,办理入学手续,提醒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家长会辅导员详细了解学生的相关信息和性格特点,以便日后有针对性地教育学生。新生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子女今后学习生活的环境,协助学校帮助学生由高中向大学生活过渡,让家长和学生共同成长。

    活动之二 公众平台勤联系,共促学生成长

    新生入校期间,电信学院298名注册新生家长全部对电信学院微信公众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之窗”进行关注,随后学院就军训、新生入学教育、新生篮球赛等新生在校动态进行实时推送,并与9月23日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之窗微信公众号上主动推出了《成长篇/给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围绕新生独立、烦恼、学业等问题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信件一经推送,反响强烈,电信专业1701班学生张长博家长印玉芹就本次信件郑重给学院寄来回信—《致商洛学院的一封信》,回信中,印玉芹女士不仅对我院工作给予了肯定,更是对学校和老师提供的一切表示赞赏和感谢。公众号交流平台是电信学院在家校协同育人方面做出的创新与探索,旨在通过校方与家长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开展全方位教育事业,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成效。

    多措并举,家校共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信学院通过新生家长见面会,微信公众平台,QQ群,家访等一系列方式,最大程度地和家长保持快捷畅通的沟通与交流,家校互通有无,形成教育的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条件,共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