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业建设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赴西安高校调研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情况
2017-09-30 17:12 文/张商州 编审/杨延锋 

9月27日,电信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垚率青年教师郭琳、何建强赴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就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进行调研。

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均为省重点仿真实验室,三校的实验室负责人对所属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实验室集本科教育、双创教育、科学研究为一体。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包括了软件和硬件两部分,软件主要为NI公司开发的Multisim和LabVIEW两款软件,其中Multisim主要进行电路、数电、模电、电力电子等课程的电路仿真,LabVIEW主要进行图形化程序的编写,并配备了数十种虚拟仪器,学生上手快,易于操作;硬件电路主要有电子学综合创新平台、口袋虚拟创新平台、电机综合实验模块、温控系统模块、倒立摆模块、电力电子系统模块、机电一体化模块等近二十种模块组成,学生在实验时可根据对应课程的模块进行硬件电路的搭建。学生可通过计算机将硬件电路和软件结合,实现电路的设计、仿真、搭建、测量等等。在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的机器人实验室时,实验室负责人对近几年学校机器人研究概况进行介绍,并介绍了学校参加的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高尔夫球赛和机器人接力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希望与我校的机器人研究互通有无,加强经验交流,共同开发更智能的机器人。

通过与三校实验室负责人的交流,借鉴他们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经验,为我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标志着与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三校的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dxxy2014@163.com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