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乘评估之东风,服务地方社会——“我为评估做贡献”之电信学院义务劳动纪实
    2015-05-04 10:25 赵芬娟 

    我校本科合格评估在即,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评估氛围,改变周边环境面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2015年5月3日,我院党总支组织2014级50余名学生,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秦中的现场指挥下,赴我校外西门至白鹤面粉厂之间的北新街东段两侧九段村巷开展打扫卫生、清理墙壁、电杆野广告等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通过该项活动,不但美化了周边村民环境,而且宣传了我院本科合格评估理念,得到了周边广大群众的广泛赞扬!

    清晨7点半,电信学院吹响了本次义务劳动的集结号。八点整,电信学院50余名师生手持扫把、水盆、铁锹等劳动工具,全副武装从1号楼前开拔。在与东店子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后,我们选定了劳动地点,开始了本次活动。本次义务劳动的重点是清除商洛学院西门至白鹤面粉厂之间约300米街区的所有巷道卫生及粘贴的广告等。同学们带着扫帚、簸箕、水盆,拿着小铁铲、垃圾桶对街道上九个主要路口张贴的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大家先把易撕的广告撕下,再用小铲子铲掉一些用胶固定的地方,更顽固则用水浸湿后再进行清理。每位参与的同学都积极热情,不抱怨,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着墙上杂乱的广告单,大家小队合作,各有分工,没有一个人因为任务繁重而偷懒。在清除完墙面之后,我们对所有巷道进行了彻底的打扫,还与过往群众交流并宣传我院评估理念。

    11点整,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之下,街道墙面变得干净整洁,看着经过自己亲手清理而变得洁净的街道村巷和墙面,大家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之余,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过程虽短、强度虽小,但的确是踏踏实实的一次锻炼。参与活动的教师也勉励大家切勿高谈阔论、眼高手低,只有踏实地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出发,做好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才能真正地成长,才能不断为评估作贡献。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