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  
    电信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与评建工作”活动实施方案
    2015-04-23 11:19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是对我校教学、管理等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也是对学生学习和文明行为习惯的一次检验和提升。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参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并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迎接评估,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关于组织学生参与评建工作”活动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评建工作,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更好的组织学生参与评建工作,我院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张秦中

    成员:陈 倩 李 磊 沈光美 李 婷 魏书灵 李 浩 王明哲

    张炳凡 张 攀

    二、时间安排

    2015年4月10日—2015年4月30日,具体安排如下:

    1、4月14日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细化工作分工;

    2、4月14日-4月20日,全院之内进行宣传,具体方案如下:

    (1)4月14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学校“关于组织学生参与评建工作”通知精神,领会文件要求,具体分配任务,落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4月15日—4月20日,由各班辅导员负责组织对所带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学校关于组织学生参与评建工作文件,具体学习《评建知识手册》(学生版)中相关内容,并告知所有学生要为学校评估出力,自觉参与“我为评估做贡献”征文活动;

    (3)由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条幅、板报、展板、征文等方式在全院内进行大力宣传,使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深入人心,创造良好氛围;

    3、整个活动过程中,有辅导员、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副书记负责成立监督及实施小组,在全院内检查和组织此项活动的实施情况,并对组织不力的班级和个人进行督促,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三、目标任务

    (一)组织学生开展《评建知识手册》专题学习活动。

    1.4月14日-19日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进班组织学习《评建知识手册》;

    2.4月21日—4月24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同学开展评建知识竞赛活动,4月16日-20日各班上报参赛人员名单,同时活动责任人抓紧筹备竞赛所需物品;

    3.4月21日—4月24日,在全院范围内同步开展评建知识演讲活动。

    负责部门:宣传部 组织部

    负责人: 张舜君 班亚洲

    责任人: 王明哲

    由各辅导员认真带领同学们学习《评建知识手册》(学生版),各负责人切实负责评建知识竞赛活动和知识演讲活动,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学校、热爱学校,做到学生对评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

    (二)组织开展“我为评估做贡献”征文活动

    4月19日—4月30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我为评估做贡献”征文活动。

    有各班辅导员负责,在主题班会时,向同学们讲清楚此次征文活动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有团总支学生会具体责任人负责组织实施,并在4月30日之前按要求将优秀征文上交学生处负责老师处。

    负责部门:学习部 宣传部

    负责人: 周颖 秦芬

    责任人: 张炳凡

    由负责人向同学们积极宣传“我为评估做贡献”征文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活动参与率必须大于全院人数的60%),让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对评建工作有更深的认识,了解到此次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积极配合、参与评建工作。

    (三)组织开展校内义务劳动

    1.4月22日,组织不少于100名学生开展校内义务劳动,对学校阅报栏、路边的护栏等进行擦洗,同时清理花园中的杂草和内部垃圾;

    2.阻止随地扔垃圾的同学,同时告诫他们这是不好的行为习惯。

    3.由活动责任人负责提前联系,协调好时间、场地、人员、所需物品等信息,制定好安全预案和交通预案。

    负责部门:组织部

    负责人: 李世兴 班亚洲

    责任人: 张攀

    (四)开展学生公寓专项检查

    (1)4月10日-30日的每个周三中午对宿舍卫生进行大检查,指出不达标宿舍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督促。

    (2)4月10日-30日,有校园文明卫生监督老师和负责人负责,检查监督员执勤情况和落实情况。院上集中组织对夜间住宿情况进行检查(大于三次),杜绝在外住宿情况的发生。

    负责部门:生活部

    负责人: 高如意 张静敏

    责任人: 李浩

    (五)学生文明行为养成

    (1)爱护公物,不在教室、课桌、楼道、墙壁上乱涂乱画。

    (2)言谈举止文明,穿着得体大方,男女同学交往得体,不讲脏话、粗话,不打架、不酗酒、不赌博。

    (3)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花草。

    (4)食堂就餐自觉排队,不浪费粮食,用餐完毕回收餐具。

    (5)公共场所遇见老师主动问好,自觉使用“您好”、“再见”、“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礼貌用语。

    负责部门:宣传部

    负责人: 王欣 夏利

    责任人: 王明哲

    四、工作要求

    1、自此方案下发之日,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评建知识手册》(学生版),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通过知识竞赛、讨论和演讲活动让同学们知道评建工作的重要性,督促他们学习评建知识,积极参与学习评估知识征文活动,做到人人重视,人人参与。

    3、各班、各同学明确自身任务,积极有效的完成任务。对所属的教室,宿舍,食堂和责任区等卫生区域要按时打扫,并保持整洁,积极参与评建工作。

    4、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学生上课情况,住宿情况,课堂表现情况进行检查或抽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良现象和不文明行为要严肃教育、限期整改。

    学生参与评建工作是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的重要保障,是打造我院优良学风,改变精神风貌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院学生文明行为养成的重要内容。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5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商洛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    邮箱:****@163.com   技术:他山之石